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

提親前的前戲

        好吧,終究來到阿茄要跟林爸林媽提出提親的階段,這也是上週回台南的重頭戲。
        阿茄第一次開口的機會是在禮拜五晚上,當時林爸林媽都在客廳,但是,時間已經是來到了午夜十二點,我想這時阿茄開口的話,林爸林媽會請阿茄趕快挾去配,安捏我會太沒有身價,所以這個機會就不惋惜的讓它消逝。
       第二次的機會是在禮拜六中午全家出去用餐,阿茄還很幸運的得到了包廂這個加持,坐在他旁邊,我似乎可以隨時感受到他醞釀想要跟林爸媽說出的氣味,或許也有可能是太餓醞釀要挾菜的氣味,而我本人則是MC來在醞釀痛到昏倒的氛圍,就在大家各懷鬼胎之下,小哥竟然問我何時要嫁!這傢伙平常講話這麼拉希拉西,就在這麼重要的時刻下推了阿茄一把,於是阿茄就順水推舟的問林爸媽,首先是日期,原本訂的日期,林媽竟然說他要表演手語(我懷疑這是她拖延的戰術),於是就再挑了一個雙方彼此都可以的時間,然後,林爸開始發問阿茄問題,第一個問題就投下了震撼彈,說我女兒很嬌,喔不,是問阿茄有沒有負債,真是一個很切實際的問題!!在這個問題之後,後面問了啥我也忘記了。接著,林爸就開始以為現場是提親的場合,開始說,我們也沒要求什麼,只有三個條件,此時我也相當好奇到底是什麼條件,但隨即被林媽打住,說這等到提親再講吧,我看林媽是怕到時提親太冷場沒話題,於是,提親前的前戲就差不多到這告一段落囉~
        關於林爸所說的條件,當女兒的我十分好奇,當然是找個機會問個林爸,林爸這麼瞎寵我當然也是跟我說了,只是沒想到這根本不是秘密,因為之後他也跟阿茄說了,至於是什麼條件,就留待提親之後揭曉了喔~呵呵
    
 
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