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

2012/06/30 提親




        自從在六(嚇!)年前的畢業典禮兩家人在摩斯漢堡的尷尬局面後,我一直避免兩家人很有可能碰面的任何機會,沒想到終究是來到這無敵恐怖的一刻-提親!
        時間來到6/30那天,六點五十就被林媽叫起來切水果之類的家務事, 大約十點半阿茄家到來,一進門,阿茄第一句是"好乾淨喔!!"的確,我很久沒看到我鋼琴上面沒有堆東西了,拉回正題,一家人坐下來之後,林爸準備泡茶,林媽帶躁鬱症的旺旺去隔壁(茄家來之前忘記把牠支開),等待泡茶的瞬間,大約有五秒的尷尬,其實我覺得我跟茄家人已經算熟的了,那如果不熟的,尷尬的時間豈不是該長達整個提親嗎?
       好的,過了那尷尬的五秒,林媽此時也安頓好躁鬱症的旺旺, 大家開始從閒聊切入正題,聊聊彼此的習俗,然後林爸開始講起我們這邊的要求,其實也可以說是什麼要求都沒有,就是要有餅,然後,雖然很多人說不收聘,女方還是會要求訂婚那天男方可以準備一下擺著,結束之後再拿回去,茄家人就問需不需要這樣個動作?林爸就說不用,拿來了我真的會收下(還真幽默),最重要的是他們兩個人過得好就好(茄爸前一晚可能有google該說什麼),切入正題的時段差不多就到這邊結束。
       接著又切到閒聊話題,林媽開始講到我在茄家住真是打擾到他們之類的,然後茄家人就說不會阿我很乖之類的,我就驕傲貌的跟林媽說看吧~~我很乖,林媽立馬回說哪有自己說乖的,乖就要做給別人看,接著又開始對茄家人說我這個女兒很笨不會做事情之類的,但是如果你叫或者教他做,他一定會做,我內心想,怎麼來這招!!當下我還真有點想哭,阿現在我又想哭了,搞什麼嘛林屁屁!
       時光飛逝,其實是我刻意安排茄家來我們家大概只有三十分鐘的時候,就得出發去阿霞飯店吃飯,果然這時間掌握得非常好,一行人就出發去阿霞囉!!!席間大家聊得蠻開心的,各有各的話聊,林爸跟茄阿公,我跟大小哥,林媽剝蝦(咦?),吃飽飯後,就在門口拍下這感人的一刻,恐怖的提親圓滿結束!!!
        後來茄父母跟我說,你有一對很疼愛你的父母,而且跟哥哥們感情都很好,的確是,ㄇㄉ,不想嫁了啦(唆唆的)
    
    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啊三個條件什麼時候要揭曉?(顯示為認真閱讀)